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喀什分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喀什检察分院简介
时间:2022-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喀什地区区情

喀什地处祖国西部边陲、新疆西南部,全地区总面积16.2万平方公里,辖1市11县176个乡镇(街道)辖区人口506万人,地区内主要民族有维吾尔、汉、塔吉克、回、柯尔克孜、乌兹别克、哈萨克等13个世居民族,各民族世代相聚、守望相助。喀什是祖国的西大门,东临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西北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相连,东南与和田地区相连,周边与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三国接壤,边境线长896公里,喀什有5个一类口岸对外开放,具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独特区位优势,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门户和通往中亚、南亚、西亚,贯通欧洲的国际大通道,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节点城市和中巴经济走廊的起点城市。

喀什古称疏勒,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喀什是维吾尔民族特色和民俗风情保留最为完整的地区。喀什市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集中体现了维吾尔民族风情、文化艺术、建筑风格,在新疆具代表性,享有“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的美誉。

二、全地区检察机关人员基本概况

1、全地区检察机关队伍情况。喀什地区共有检察院13个,其中县级检察院12个。目前,全地区检察机关共有政法专项编制652人,事业编制41名,实有政法专项编制干部664人,政法专项编超编12人(超编率1.84%)。现有党员454名。汉族276名(占41.57%),维吾尔族375名(占56.48%),其他民族13名(占1.95%)。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611名(其中研究生21名),占总数的92.02%。

2、喀什检察分院队伍情况。分院有政法专项编制113人,事业编制16名,实有政法专项编制干部117人,工勤人员11人。内设机构改革后内设机构为16个(其中业务部门9个,综合业务部门3个,综合部门4个),按党章规定设置机关党委设立1个派驻检察室117名干部中,中共党员88人,汉族干警51人(占43.59%),少数民族干警66人(占56.4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107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人),占总数的91.45%,共有43名员额检察官。

通知公告
· 关于喀什地区检察机关2023年...
· 喀什地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第...
· 喀什地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第...
· 【喀什检察】喀什地区检察机...
· 【喀什检察】喀什地区检察机...
· 喀什地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第...
· 喀什地区检察机关2023年度第...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访惠聚驻村
网上信访
民族团结一家亲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